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空军作战演习 战机竟追瞄春节包机作模拟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7 桂龙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空军前天举行代号“联翔操演”的作战演习中,台军战机紧急起飞,以大陆飞航台湾的春节包机为假想目标,进行长距离“视距外”中程空对空飞弹的接战程序演练,包括雷达追瞄和模拟发射。至于有无挂载实弹,官员不愿评论。

  两岸春节包机往返,前天是大陆客机第一天飞航台湾,共有“厦门航空”等六个航班飞抵台湾。台军方不愿说明飞弹追瞄哪几个航班,甚至不愿证实此演习。

  报道说,由于陈水扁日前才宣示要“积极管理”两岸关系,台湾空军选择追瞄大陆春节包机的时机,不免引起揣测。

  台湾空军官员透露,这次“联翔操演”战机制空作战模拟演习,针对直航客机遭劫持、载有核生化等大规模毁灭武器、以及敌方战机可能隐藏在直航客机庞大雷达反射截面中,台空军战管中心无法辨识等情况,台军方战机在政府高层授权下令后,发射中程空对空飞弹击落客机。

  据了解,台湾空军三种二代战机经国号IDF、F十六和幻象两千,都配备有射程四十公里以上的视距外飞弹,如天剑二型、AIM-七麻雀、AIM-一二○和MICA等。

  报道称,这次操演台湾空军派遣不只一种机型,模拟发射不只一种中程空对空飞弹,“让各机型飞行员都有模拟攻击客机的‘准实战’经验”。

  台军战机飞行员强调,飞行员没有权力直接发射飞弹攻击任何航空器,除非他已身处敌我接战状态,且不发射飞弹将危及自身安全;其它所有状况,都需要台湾空军作战司令部透过“强网”自动化战管系统给予明确指令。而该指令,按目前台军接战规定,至少需要“国防部长”下令才可以。

  来源:中新网选稿:叶焱焱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