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成都昨遇大雾 高速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31 新闻晚报

  据天府早报报道 昨日凌晨的一场大雾,使得出行人们大受影响。成雅、成南、成绵、成渝4条高速公路先后被迫关闭;成都市各大客运站数百个班次的客运车辆呈“瘫痪”状态,被迫停运,截至昨日上午11时,大约七八万旅客滞留在了蓉城的各大客运汽车站;双流机场关闭近3个小时,7000余名旅客滞留机场。

  现场直击七八万旅客滞留客运站

  成都市五桂桥车站等待买票的郑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早上7时就到了车站,准备购买回宜宾的车票。“大厅里一片黑压压的人头,全部都是买不到票的。”早上9时,五桂桥车站内已滞留了4000余名乘客。

  上午10时,城北客运中心,50多米长的车站通道被前来买票乘车的乘客堵得水泄不通。无论是售票窗口还是检票口,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成都市其他各大汽车站都受到了影响,在新南门汽车站,售票大厅没有出现排着长龙买票的情况,但候车大厅则是人潮涌动。到下午3时左右,大部分客运站已经恢复正常。据估计,截至昨日上午11时,大约七八万旅客滞留在了蓉城的各大客运汽车站。

  最新播报晚9时成渝高速仍堵塞

  大雾导致昨日晚9时许,成渝

高速公路龙泉山脉上坡段仍车行缓慢。据了解,这也是成渝高速公路历年来在春运期间造成堵塞最严重的一次。

  “今天的私家车和客运车很多,客车的发班又有所增加,所以路上的擦挂时有发生。”高速交警成渝一大队吴警官称,各种小事故使车流本已很大的成渝高速车行非常缓慢。据统计,成渝高速昨日的车流量至少高于往年同期2—3倍。

  相关点击机场滞留7000旅客 火车客流激增突破6万

  昨日早晨8时,机场被迫关闭,7000余名旅客滞留机场不能按时飞往目的地。由于成都双流机场无法降落,有10个航班备降重庆机场。

  预计今日成都双流机场还将出现浓雾天气。

  昨日火车北站客流激增,发送旅客突破6万。售票厅,所有的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为此火车北站昨日还紧急加开了临时售票厅的20个窗口。作者:□吕俊明 孟晴 郑其 覃丹 李洹莹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