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州狗年迎春花市盛大开锣 小狗成牌楼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华)广州过年重头戏——迎春花市今日正式开锣,各区花市牌楼、布景以“狗年”为主题,造型活泼可爱,倍添喜气。来自广东省外的鲜花今年也纷纷亮相广州花市,一展芳容。

  由于是广州区划大调整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今年花市首次改变以往“一区一花市”的传统设置,越秀区设立西湖、东山两大花市。广州十大花市共设三千七百五十五个档位
。各种造型可爱、身披节日盛装的小狗是各大花市牌楼的主角,显得温馨喜气。

  天河区花市,主入口处两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劲头十足地拉着雪橇,雪橇上一个胖福娃喜笑颜开,妙趣横生;荔湾区花市的主牌楼,则是四只穿着漂亮唐装的小狗打扮成金童玉女的模样,吸引众多小朋友目光;越秀区西湖花市的牌楼装饰是一个笑容可掬的财神爷捧着金元宝在花市门口迎客,吉祥狗喜闹花丛,连一些国外游客都驻足拍照;海珠花市牌楼最引人瞩目的则是两百个大红灯笼一字挂起,红红火火,喜气洋洋。

  今年来广州花市设档的不仅有广州、广东的花农,山东、河北、河南等地的花农、花卉科研机构和花木公司也纷纷借广州花市展现其成果,全国各地特产花卉羊城斗艳,百花齐放。除了牡丹、君子兰等知名花卉品种,还有不少新花登台亮相,盆花的造型和花盆设计上也都精雕细刻。

  除市区中心花市外,番禺、花都区的花市也各有特色,花都蝴蝶兰素有“蝴蝶兰王”之称,是当地拳头产品,每株均价六十至八十元人民币之间,有的高达四百元仍供不应求。不少广州市民和团体特地开车,到花都买年花,个别品种在花市刚开已经卖断货。

  今年花市力求将卖花和城市文化、旅游有机地结合起来,如同一场热闹的迎春庙会,将开展艺术文化、工艺精品、特色小吃和“花王”评比活动,陶瓷、金鱼、字画和春联等档口更将为花市添喜庆。

  据悉,今年迎春花市开放时间,市区中心七大花市统一为三天,从今天上午八时起至二十九日凌晨二时。番禺、萝岗、花都为四至七天不等,其中番禺花市时间最长,从本月二十二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一月二十九日凌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