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节出行气象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55 生活报

  春节黄金周将至,假日里人们安排外出活动会比较多,也许还会有异乡的朋友来冰城哈尔滨欣赏这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在这里我们给您介绍一些气象指数,供您出行参考。

  从大年除夕夜开始,来自于西伯利亚的一股强冷空气带着新春祝福的雪花飘落我市,一场小雪天气将本就银装素裹的冰城又装扮得更加亮丽多姿,空气也变得清新洁净,不过
伴随雪花而至还有大风、降温天气,因此春节假日前期,哈尔滨市区及周边市县的舒适度指数是感觉天气寒冷,坏天气将阻扰着人们出行的脚步,有外出打算的朋友要做好充分御寒保暖准备。

  从初二开始冷空气带来的降雪天气就结束了,接下来冷空气将继续以降温的形式影响我市,在它的作用下,我市将出现8℃~10℃降温,气温又再一次下跌到偏低水平,同时还会伴有4~5级左右的西北风,较大的风力和逼人寒气将让我们再一次体验寒冷的感觉。外出的朋友一定要根据天气的情况和个人需要合理穿衣,参考着装为羽绒服、毛皮大衣和厚毛衣、呢帽、皮帽、毛手套、防滑鞋等隆冬服装。

  节日后期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减弱,温度会稍有回升,而且风力适中,感觉天气略微温和了些,出行的您也会感觉天气舒服一些。不过天气持续干冷,空气也特别干燥,这样的气候环境,空气中的灰尘容易积聚,颗粒物质无法沉淀,容易诱发流感和呼吸系统疾病,这样节日后期疾病指数将有所增高,由于节日期间您也许安排外出活动较多,分外忙碌的您身体处于疲惫状态,此时您要做好疾病预防,以免各种流行性疾病乘虚而入,因此我们提醒读者朋友,特别是老年朋友和年幼的孩子要时刻把健康记在心头,要增强防病意识,注意做好流行性疾病的预防。(除署名外,本版稿件均由省气象局提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