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北京市委市政府发短信给市民拜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7:52 新华网
北京市委市政府发短信给市民拜年(图)

记者收到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提醒短信。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任卫东) 从27日下午开始,北京1000多万市民们陆陆续续惊喜地发现,自己的手机里又多了一条拜年短信息。它同样吉祥温馨,却来自不同寻常的朋友——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

  短信息全文如下:“北京市委、市政府祝全体市民新春快乐,岁岁平安,阖家幸福!在此,特别提请您注意节日安全,遵守《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

  “短短52个字,不但带来了温情的祝福和善意的提醒,也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的亲民形象。这条短信太特别了,我要保存起来。”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的陈岚女士收到短信后非常高兴。她的手机里还保存着今年1月3日上午收到的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来的短信:“今晨,东三环京广桥东南角辅路污水管发生漏水事故,东三环京广桥朝阳路附近实行交通管制,请车辆绕行。谢谢广大市民的配合和支持。”

  “党委和政府发手机短信给市民拜年,据我所知这是第一次。”在中国 联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工作的小韩收到短信后也十分兴奋,她说:“这条短信虽然也给大家提了要求,但不让人感觉生硬,比较容易接受。没想到我们的短信业务也变成了政府和老百姓沟通的桥梁。”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给市民发送拜年短信息,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提议。目前北京市1500多万常住人口中,已有手机和

小灵通用户近1300万。通过短信息形式给市民拜年并提请大家注意节日安全,不但覆盖面广,而且可以直达个人,容易留下深刻的印象。

  另据了解,由于发送量巨大,尽管采用了短信息群发技术,要使每一个北京的手机和小灵通用户都收到这条短信息,也还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为保证每一个对象在28日除夕之前都能收到,北京市委市政府特意决定,从27日下午就开始发送这条“不同寻常的短信”。(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