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江苏大雾致使数万旅客昨晚滞留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早晨全省突降大雾,致使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宁合高速安徽段还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受此影响,由南京发往省内外的多趟班车出现晚点,数万名旅客不能按时上车,不少旅客无奈之下选择退票,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直到下午,省内各条高速公路才相继通车,滞留在南京各大汽车站的旅客开始陆续踏上回家的旅程,到晚上7点左右,各大车站旅客才疏散完毕。大雾也影响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昨天上午机场一度关闭,20多个航班直到十点半后才起飞,不过旅客出行基本没受到太大影响。

  省内多条高速因大雾封闭

  记者从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网路办了解到,从昨天凌晨开始,我省苏北地区开始起大雾,受大雾影响,宁徐高速从凌晨1点20分开始封闭,直到下午2点15分才全线开通;凌晨3点,大雾开始影响到京沪高速,京沪高速

扬州段也随即封闭,到4点10分左右,京沪高速全线封闭,直到中午12点左右,京沪高速苏北泗阳段以南才开通,下午2点左右全线开通;沪宁高速无锡段受大雾影响于凌晨4点封闭,6点高速全线封闭,直到上午10点全线开放;宁杭高速也受大雾影响一度封闭,直到上午9点20分左右才开通。宁通、宁盐等公路也受到大雾影响。宁合高速虽然没有因大雾而封路,但却发生一起重大
交通事故
,造成交通中断多时,直到下午两三点才陆续恢复正常。据南京市春运办人士介绍,昨天上午,宁合高速安徽全椒段七八辆车相撞,肇事车是一辆河南籍客车,目前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清楚,不过据有关方面通报,没有江苏籍旅客及车辆在事故中受到损伤。

  数百趟班车晚点

  由于大雾造成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昨天南京各大公路客运站的长途班车都不同程度出现晚点,数万名旅客滞留车站。记者昨天下午1点从汉中门长途车站了解到,该站上午就有五六十辆班车晚点,最多的晚了近两个钟头,3000余名旅客受到影响。下午3点,记者在中央门汽车站看到,车站内外挤满了焦急等待的旅客,不少旅客因为车子晚点而不停地向车站工作人员打听何时有车,一些性急的旅客甚至质问车站人员。据了解,中央门车站昨天80多个班次晚点。记者发现,昨天晚点车子最多的线路是宁合高速,由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这条线上的旅客基本上都不能准点上车,不少旅客等了有三四个小时,由于事故打乱了车站的发车时间安排,因此在面对旅客的询问时,车站的工作人员没少费口舌,尽量安抚回家心切的旅客们。据了解,南京长途东站昨天发往南通、沪宁线等地的客车也有100多班次晚点,造成不少旅客滞留车站。

  记者在车站看到,不少旅客因车子晚点而退票,车站不收退票费。一位到合肥的旅客拿着经值班站长签字的车票告诉记者,因为有急事,不能再等了,将改乘

出租车到合肥。

  直到下午4点左右,因高速封闭而晚点的班车才陆续到达南京,晚点的旅客开始纷纷踏上归程。晚上7点左右,南京市春运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公路客运站滞留旅客基本疏散完毕。

  禄口机场关闭两个多小时

  除省内各条高速公路之外,大雾也影响到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一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就因为大雾而关闭了两个多小时,20多架出港航班暂停起飞,直到上午10点30分,大雾才逐渐散去,机场也随之恢复正常。据了解,昨天机场出港航班有170多架次,发送旅客超过1.9万人次,比昨天多了近3000人次。

  南京市春运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凌晨及上午,全省将再次出现大雾天气,他提醒各客运部门,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提前作好应对恶劣气候的准备,客车司机们也应尽量减速慢行,不要开快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陈春林)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