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专题 > 正文

洪战辉参加央视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02: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参加央视春晚;父亲临床痊愈;一家人多年来首次团圆……洪战辉和他的家人度过了一个与往年不一样的春节。昨日,洪战辉回到了西华老家,和盼望他的家人团聚了。

  特别开心

  1月25日晚6时许,洪战辉陪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的父亲洪新清从洛阳回到西华县。
据了解,2005年12月17日,河南省第二荣康医院将洪新清接到了洛阳。目前,洪新清已临床痊愈。洪战辉很高兴地和妹妹“小不点”一同乘坐荣康医院的专车到洛阳接父亲回家。

  人们原以为这次洪战辉要一路护送父亲回东夏镇洪庄村与家人一起过春节,但他随后取道郑州,直飞北京,去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特别难忘

  28日下午3时许,战辉父亲洪新清和弟弟锦辉开始忙着贴春联,懂事的“小不点”在一旁帮忙。战辉母亲王秀勤说“乡里前段时间给家里装了电话,方便多了。战辉虽不在家,但我们随时可以和他说话,也算团圆了。”战辉父亲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动情地说“以往家里穷,吃不好穿不暖,既盼望过年,又害怕过年。现在我的病有了好转,县乡领导又帮俺修建了房屋,年货也备齐了。要不是党的关心,我们家哪能过上这么快乐的春节啊!”

  4时许,一家人开始包饺子,准备年夜饭。“吃完饭,我就要在电视上看俺哥哥呢!”“小不点”高兴地说,刚才哥哥还来过电话,问家里过年的情况呢!“一家人好多年没一起团聚了。”洪战辉说,等回来了再过团圆年。

  特别感动

  每年央视春晚都会邀请先进典型代表人物坐在台下观看,中国男孩洪战辉和救人民工魏青刚有幸受邀。和两位航天英雄一样,洪战辉和魏青刚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特别是洪战辉,一到春晚剧组就被很多眼尖的观众认出。洪战辉也特别激动,饶有兴趣地观看着整场精彩的节目。据洪战辉的老师于金秀昨日透露,当初春晚剧组邀请洪战辉参加春晚并没有安排他的节目,只是请洪战辉作为现场嘉宾感受春晚团圆的氛围。洪战辉说,从来没想到能到春晚的直播大厅参加晚会。更让洪战辉感动的是,近几天,不计其数的电话和短信在向他祝贺新年,“是大家感动了我。”

  参加完春晚,洪战辉归心似箭,在中途参加完高中同学的聚会后,昨日回到了修葺一新的家中,他感动地说,我只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却没想到党和政府会给予我这么多的荣誉和关爱。对于今后的工作,洪战辉说,他最大愿望就是助学基金能尽快地运作起来,尽早帮助曾像他一样的高中生、初中生完成学业。 (岳冠文)

  相关专题: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