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国民党称陈水扁主张废“国统会”走向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07: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30日说,陈水扁主张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意图,是走向全面否定“四不一没有”,以及走向“台独”的开始。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29日提出三大诉求,一是目前已是认真思考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适当时机,以彰显“台湾主体意识”;二是以“台湾”为名称重新申请加入联
合国
;三是今年内将台湾“新宪法”定稿,明年举办“新宪公投”。

  对此,张荣恭30日上午表示,在新春期间,台湾民众期待平安之际,陈水扁揭示他深化两岸对抗及制造台海动荡的讯号。“四不一没有”是指,“不更改‘国号’、不宣布‘台独’、‘两国论’不入宪、不推动‘统独公投’,以及没有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问题”。

  他说,陈水扁元旦谈话以来,不断表明即将推翻上述承诺,元旦谈话所谓“新宪公投”之目的就在“更改国号”和“变更领土”,现在又说要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这些言行都在走向宣布“台独”。

  张荣恭说,陈水扁和

国民党越来越清楚地在台湾民众面前呈现两种完全不同选择,就是陈水扁的两岸政治冲突、经贸互斥路线,以及国民党的两岸和解、经贸互惠路线。

  他表示,陈水扁已经不再顾及民进党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争取岛内中间选民的需要,执迷于下台后和前台“总统”李登辉争夺“台独”总指挥的定位。(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