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北京旅游景点昨日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2:26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生 梁园媛)昨天是大年初三,全市各景点游客数量在春节旅游黄金周的第三天进入高峰期,各类春节旅游设施接待游客达到100万人次。昨天晚上7时,市假日旅游办公室公布了春节黄金周的最新信息,首先在全市范围没有发生重大旅游事故,没有接到重大的游客投诉。

  继初一雍和宫的香客鼎盛、初二市郊民俗的异军突起之后,在春节黄金周的第三天,
庙会成为最大赢家,全市数十场庙会累计接待游客近70万。据统计,宣武区厂甸庙会接待游客24万人次,大观园红楼庙会接待游客11万人次,龙潭庙会接待12万人次,地坛庙会接待12万人次,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接待4.8万人次。

  昨天统计显示,

长城、故宫等20个主要景点共接待21.75万人次,同比增长3.66%。滑雪场虽然没有元旦时火爆,但13家重点滑雪场在昨天接待的游客累计达到13821人次。

  昨天,怀柔民俗旅游总收入达到162.13万元,根据统计,怀柔区主要宾馆、旅游区(点)和民俗旅游接待户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全市住宿设施的出租率也在继续上升,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40%,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32%,郊区度假型酒店平均出租率57%。

  相关新闻

  停车收费投诉多

  黄金周期间机动车停车收费成为价格投诉重点,记者从本市价格监督部门了解到,昨天共接待价格举报和价格咨询电话12358件,出动的25个检查小组中,6个小组是为了解决机动车停车收费问题。据悉,在春节期间部分停车场的收费价格上涨,事先又没有明确告知,从而引发了争执。另外,市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2679人次,执法车辆697台次,加强了对旅游区(点)的巡查、盯守。天安门广场、昌平区十三陵和延庆县水关长城未发现非法经营旅游的“

黑车”、“黑导”。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