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重庆春节期间小商品受青睐 服装店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1日电(唐奕、王金涛)春节期间,重庆市五花八门的服装店生意冷清,中国结、小灯笼等小商品销售却非常火暴,小吃店也门庭若市。

  重庆人喜欢打扮,尤其是重庆女士,总是把最大的开销用于穿戴化妆。然而,重庆人一般在除夕之前就购买完了过年的服装,春节期间则以享受美食和休闲旅游为主。因此,春节就成了服装市场一年中的淡季。

  记者漫步重庆服装市场,没有发现多少买新衣的顾客。各服装超市纷纷降价促销,希望以此招徕顾客,但效果并不理想,一家上百平方米的服装店里往往只有四五个顾客。在杨家坪步行街的一家中档服装店里,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店里所有服装“7折”,但一天下来才卖出几件衣服。

  相反,重庆市一些经营中国结、小灯笼、气球等装饰品和工艺品的小商店却总是挤满了人。小吃生意也很红火,记者在杨家坪步行街看到,在一间间只有几平方米的小吃店门前,顾客们排起了长队。一位顾客说,他和家人过节闲来无事,来步行街逛逛,累了饿了就到小吃店买点东西,像酸辣粉什么的,吃够了家里的大鱼大肉,再吃这些东西就觉得格外舒坦。(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