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成渝高速迎来客流高峰 28秒卖完一班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4: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涂源胡杰)昨天,成渝高速公路客运出现罕见的卖断车票现象——昨天午后1个多小时里,重庆至成都高速公路客运车票几乎卖断。重庆汽车站为成渝线班车开辟绿色通道,积极调度,滞留乘客下午5点过后基本疏散。雨雾天气造成客车断班

  据重庆汽车站人士称,成渝线卖断车票原因有三:一是持续雾天,部分路段限速;二是昨日细雨路滑,使得车速再次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重庆汽车站从1月27日发送1400人
至成都,而昨天一天的乘客就达4000人,成渝线152辆大巴滚动发班,无法增加运力。

  昨天午后,成渝线发车密度已达每5分钟一班,但仍大量买票乘客排队候车。车站方面两次暂停车票,有不少人已等待近两小时。重庆汽车站加强协调,保证到成都的客车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发班,不在站内耽搁。

  下午2:40,记者在车站调度室看到,一辆成渝线客车的30多个座位,仅28秒就卖完了票!而拿到票的乘客,要等一小时后车才启动。下午4点过后,从成都回渝车辆基本恢复正常,车站方面采取“预售一小时”等方式缓解运力矛盾,并不停告示乘客无法及时疏散的原因。预计今发送五千客人昨天,陈家坪汽车站也遇到了类似情况。重庆汽车站预计今天回蓉客流将突破5000人,如果天气不好,成渝线车票将会更加紧张,希望广大乘客早作打算,预留候车时间。

  如果没有雨雾干扰,从等候买票到上车,一个多小时就能搞定。而其他线路车票,预计今天不会太紧张。大假前五天主城畅通本报讯(记者李澜)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总队事故处了解到,我市除

高速公路外的其他道路上,大年初一到初五,未发生重大
交通事故
。甚至,由于市内行车明显减少,平时常堵车的路段也一路畅通。

  昨日上午9时,记者驾车经过主城区南北主干道的石板坡长江大桥发现,路上车辆稀少,主要是公交车和

出租车,而私家车数量明显减少。从南桥头到南坪二小区十字路口约两公里路程,也行车轻松快速,没遇到堵车。

  交警总队人士介绍,春节里大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没有使用,加上不少市民驾私家车外出游玩未归,主城区内各路段比较畅通。

  今天,春节黄金周结束了。市交警四支队昨称,因菜园坝地区有重庆火车站、重庆汽车站、长途汽车站,菜园坝周边一带今天交通压力十分巨大。

  为缓解压力,到春运结束为止,市交警四支队将在菜园坝转盘通往广场的入口处设立警示标志,所有接送旅客的客车和非客运车辆,需绕行至重庆汽车站旁的路口右拐进入广场。接送完旅客后,再顺时针从广场驶出,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市交警六支队昨日也宣布,由于212国道杨公桥至双碑段施工,春节期间车辆比较少,允许前往歌乐山、磁器口、烈士墓景区的私家车通过此路段。但是黄金周结束后,将迎来车辆高峰,将限制私家车通行此段路,需前往磁器口的可绕行沙滨路或劳动路。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