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重庆至深圳十日内火车票全部售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史永庆 实习生 彭渊) 每天有超过10万的购票大军涌进菜园坝,来自重庆火车站的信息,到深圳一直是民工出行的热点,不管是图定列车还是临客,10天内已无火车票可卖。

  到深圳10天内无火车票

  “从初二开始,持续5天,节后每天售票量保持在4.3万张左右,每天发送临客量约3.4万。”重庆火车站党委书记唐践说。

  据重庆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出行的主要是节前回家,节后又立即出门“抢”工作的民工流。因此,出行热门的车票也集中在:广州、深圳、北京、郑州、上海、福州、昆明、湛江、乌鲁木齐等地。

  其中,火车仍为民工流传统的热门线路:如深圳和广州,不仅图定列车车票一票难求,同时随着民工对临客的逐步认可,两地开行的L9、L211、L469次等三趟临时列车,10天内的火车票已售完。

  未来3天加开14趟临客

  据悉,未来3天,重庆火车站将加开14趟临客,分别为:L20重庆至北京西、L220重庆至北京西、L378重庆至北京西、L36重庆至郑州、A20重庆至广州、L211重庆至广州东、L16重庆至广州东、L469重庆至广州、L9重庆至深圳、A174重庆至西安、L30重庆至福州、L565重庆至贵州、A645重庆至广州、2024重庆至太原。

  另外,为缓解出行压力,近日重庆火车站还将加开更多临客。

  相关新闻

  搭掉车两小时火车票可改签

  本报讯 (记者 史永庆 实习生 彭渊) 每天数万人从重庆火车站搭乘列车出行,其中有少量旅客因为各种原因而错过班车。为此,重庆火车站提醒市民,如果搭掉列车,两小时内车票可以改签。另外,旅客因为生病不能按计划出行,可以持

医院出具的不能继续旅行证明,病后到火车站获全额退票。

  触摸显示屏首现火车站

  春运期间,火车站投入巨资购进5台触摸显示屏,旅客通过显示屏不仅可以查询车次、列车时刻、铁路示意图等,同时还可以一览重庆地理风光。昨天,这5台触摸显示屏刚一亮相菜园坝火车站几个候车室,就引起南来北往的旅客驻足观看。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