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定格最熟悉的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26 重庆晨报

  文$倪训强

  “城里春节的年味远远不如农村。”每年春节,都有老年人这样感叹。的确,春节是农业社会的产物,在现代文明日渐发达的都市,春节的许多传统内容早已发生变化。

  春节来了,街道两旁挂起彩灯,商场开始疯狂打折,孩子买回大把大把的彩色气球
在头顶飘动。一直都很喧闹的都市更加喧闹起来,一直都很汹涌的车流更加汹涌。

  春节来了,城市像微醺的青年,在霓虹灯下兴奋得尖叫。

  在酒楼吃饭,在酒吧晃动,在商场购物,在床上慵懒……城里的春节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物质依然涌动,精神依然迷离,只是春节来了,我不用上班。

  不用上班的春节像个加长了的星期天。这个大大的星期天让整个城市快乐。

  这个快乐,难道不就是年味?压岁钱瞄准数码用品

  本报讯(记者曹嘉智)过年七天,手机、电脑、电子辞典、MP3等数码产品迎来了狗年的第一个消费高峰。昨日,国美和苏宁电器城的营业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很多学生怀揣着压岁钱来买电脑、手机等商品。

  昨天中午,在苏宁电器一位选购MP3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刚买了一款内置MP3

播放器的运动手表,非常时尚,既可当手表,又可听音乐,售价不过600多元,也是拿自己的压岁钱买的。

  业内人士表示,赚学生的压岁钱已成了春节商家营销战略中重要的一环。记者从我市几大家电卖场了解到,有好几款价钱在千元以下的MP3、千元左右的

数码相机春节期间都一度脱销。同学聚会多选歌厅

  本报讯(记者但丁)虽然春节黄金周已临近尾声,但重庆各大歌厅生意依然络绎不绝,同学聚会成了春节期间各大歌厅的主要消费生力军。

  帝豪歌城人士称,从春节初四至今,每天晚上小包房都比较紧张,同学聚会来玩的比较多。

  解放碑好乐迪歌城人士也称,春节黄金周后期歌城生意不错,同学聚会很多。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