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我省外出务工者今年偏爱“长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春节7天长假已过,农民工纷纷投入返城的洪流。作为全国四大外出务工者集散地之一,阜阳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500万人。今年他们将流向哪里?

  截至昨天,阜阳火车站节后春运7天客流,上海方向88611人,占总发送量的47.7%;杭(州)甬(宁波)方向41846人,占总发送量的22.5%;广东方向36821人,占总发送量的19.8%;北京方向18404人,占总发送量的10%。

  春运40天,阜阳火车站预计发送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旅客159万人,其中上海方向59.5万人,占总发送量的37.4%,同比增长1.8万人;杭甬方向29.8万人,占总发送量的18.7%,同比增长4万人,增幅15.5%;广东方向27万人,占总发送量的17%,同比减少0.2万人;北京方向18万人,占总发送量的11.3%,同比增长0.6万人;其它方向24.7万人,同比持平。

  与往年相比,今年更多的阜阳外出务工者选择

长三角地区作为了他们的打工地点,而前往广东地区打工的人员则比去年减少。随着长三角区域经济的持续升温,我省民工正以潮涌之势奔向长江三角洲。

  (刘强本报记者 安雨 孙晨)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