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欧盟称坚定奉行一中政策 批陈水扁发错误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01 中国台湾网
欧盟称坚定奉行一中政策批陈水扁发错误信号

中国外长李肇星三日在维也纳与欧盟高层举行会议。(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 欧盟在与中国举行的一项高层外交官员会议中,再度表明立场,欧盟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不会改变。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更批评陈水扁,称其最近的言论对两岸关系的进展,发出错误信号。

  据港媒报道,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3日在维也纳与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下半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负责外
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和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举行会晤,就双边关切议题及其它国际与地区性议题进行讨论。

  正如欧盟执委会在会前预期,欧盟与中国外交官员在会中也讨论了台海情况。普拉斯尼克指出,会中欧盟再度重申所有问题应和平解决,以及台海双方应放弃可能增加紧张情势的单方面行动与声明。

  不过,奥地利外长显然对陈水扁最近的一项谈话表示关切,尽管并未指出谈话的内容,但她还是直言:“陈水扁最近的谈话对相互关系的进展发出错误信号。”

  目前中国已成为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与重要的投资市场,欧盟高层外交首长在会中表示,希望能与中国就签订一项范围较广的伙伴合作协议尽速展开谈判,俾以取代已长达二十多年的双边贸易协定。双方官员并期望能在其它外交及科技层面强化合作关系。 (言恒)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