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全国公路春运客运量超过2.03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林红梅) 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内地共完成道路客运量2.03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3%。

  据交通部有关值班人员介绍,全国道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但运量波动幅度较大。1月29日至2月1日,日均客运量不足平时的一半。2月2日返程客流开始聚集,2月3日、4日进入节后第一个返程高峰,客流量达到4500万至5000万人次,已接近于节前高峰。

  他表示,今年春节期间的客运安全情况好转,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道路客运交通安全责任事故;部分省份出现雨、雪、雾天气,当地交通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保障了公路畅通,未发生因恶劣天气导致旅客大规模滞留的情况。

  节日期间,全国有近80万名养护和收费人员值守工作岗位;各地交通主管部门组织了近10万名运政管理人员,纠正和打击各种违法违章行为,监督汽车客运站和客车按核定载客定额售票发车,认真落实发车前安全例检制度,维护了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47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4%。其中,舟山地区客运量完成77.4万人次,同比增长4.5%;琼州海峡地区客运量完成10.5万人次,同比增长7%;大连至烟台航线客运量完成5.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长江干线重庆至湖北宜昌段客运量完成7.8万人次,同比下降7%;福建“两门”、“两马”航线运送旅客约1.6万人次,同比增长30%。(完)

  新华网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