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江西两会2月7日至12日将在南昌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02 江南都市报
江西两会2月7日至12日将在南昌召开(图)

美丽的红谷滩新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您想了解未来五年江西会有怎样的变化吗?您想知道“两会”的最新热点吗?您有什么问题要与代表、委员“对话”吗?为使本报读者能走近“两会”、参与“两会”,也为了能把代表、委员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读者,本报在对“两会”会议进程进行全面报道的同时,将推出五大互动活动。

  本报讯 记者郭宁、邹文彪报道:2月7日起至2月12日,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
协九届四次会议将在南昌召开,此次会议将总结过去五年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部署未来五年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思路。

  据了解,政协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7日至11日、省十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于8日至12日召开,这是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制定和实施“
十一五
”规划,实现我省在新的起点上有新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期间,“两会”新闻中心将召开3场新闻发布会,8日晚8时至9时,由赣州市和萍乡市、新余市、贵溪市分别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9日晚8时至9时,由省政协委员围绕建设绿色生态江西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11日晚8时至9时,由省发改委和省科技厅分别就我省制定实施“十一五”规划和科技创新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

  1、您点题我跑会

  即将召开的我省“两会”正成为普通百姓关注的焦点。也许您有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需要代表、委员解答,也许您对江西的发展有独特的见解,需要与代表、委员沟通。本报记者将选择最具代表性的问题带到会场,请有关代表、委员就这些问题阐述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从现在开始,您可通过以下方式与本报联系:拨打电话13320019913、13803526687;或发送“民意直通”短信:移动用户发送06688315(免费);联通用户发送6688315(免费)。

  2、开通“两会直通车”

  为让读者直面我们身边的变化,用眼睛去发现您曾忽略的美丽,本报将征集60名读者代表,去参观我省部分重点工程、去看看南昌东外环线、去看看承担南昌市污水处理重担的青山湖污水处理厂、去红谷滩新区看那“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赣江十里景观、去看看连接新老城区的生米大桥。无论您是外来务工人员、还是到江西投资创业的客商、或是普通的市民……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13870638896、(0791)6849807。

  3、“两会”代表委员谈热点

  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均从百姓的普通生活中而来,关注着百姓的冷暖,关注着经济的发展脉络。这些事关国计民生的议案、提案如何出炉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本报将替读者去一探究竟。

  4、带您“考察”我省十一个设区市

  也许您是江西人,也许您不是,也许您对您所处的城市很熟悉,但对同省的兄弟城市并不了解。俗语说:一个篱笆三个桩。江西省经济的发展,必须十一个兄弟城市齐心协力。为使读者能更好地了解十一个设区市过去五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五年的发展势头,本报记者将“带领”读者去这些地方“考察”,让市长们谈谈发展思路。

  5、请您描绘江西新五年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未来五年,您认为江西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未来五年,您的生活将呈现一个怎样的场景;未来五年,您觉得江西应该在哪些方面发展……从今日起,拿起您的笔,或动动您的手指,通过信件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我们,本报将选登部分读者的真知灼见,也许五年后这些就将会实现。来信可寄至:南昌市阳明路190号江南都市报新闻部(请在信封上注明“请您描绘新五年”字样),或发电子邮件至:jnsj110@126.com。同时,本报还开通两条短信发送渠道:移动用户发送06688315(免费);联通用户发送6688315(免费)。

  -文/记者郭宁 邹文彪 图/记者许南平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