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三峡旅游区春节接待游客万余人同比增长9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二月五日电 (刘洪进) 狗年春节黄金周,三峡旅游持续攀升。利用过年时间看三峡大坝,已成为今年湖北宜昌春节旅游黄金周的一大特点。从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三峡大坝旅游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九十一点六。

  春节前夕,三峡大坝旅游区做好了黄金周的各项接待准备工作,增加了十二台新型环保旅游观光车,排演了特色卡通剧,并对宜昌市民实行半价优惠,有力引导了市民出行。
今年春节,到大坝旅游的外宾和游船游客接待量均有较大提高,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二百二十一和八十四点九。二月一日,三峡大坝旅游区接待游客二千六百余人,为历年春节期间最高日接待量。

  九十六岁的宜昌老人方子愚,春节期间兴奋地来到三峡大坝。他激动地说:“我在宜昌几十年了,一直都没有机会到身边的三峡大坝来看看。今年过年,听说有半价游大坝的机会,我就带着孩子们来了。三峡大坝是我们国家的民族工程,今天看到她,感觉很自豪!”

  据统计,宜昌市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二十点零八万人次,旅游收入六千八百二十一万元人民币。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一和二十点八,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均超过去年同期。其中各县市接待游客十四点三五万人次,城区接待五点六一万人次,接待海外游客一千一百九十人次,旅游创汇二十五万美元。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