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随州司法腐败案主谋一审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7: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沈伟 特约记者良肖) 金钱美色开路,轻松“摆平”命案,逍遥法外3年多……纵使机关算尽,到头来都是枉然。昨日获悉,随州司法腐败案的幕后“总导演”刘文武,近日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8月,在随州从事建筑和钢材销售的刘文武,邀约被告人郭阳升、徐辉等人持械行凶。不料,郭阳升等一伙误砍他人,造成一死一伤。案发
后,刘文武多次向公、检、法机关的多名工作人员行贿约10万元,还请相关办案人员嫖娼。

  在数名司法败类的关照下,该案涉案人员重者只判了8年刑,还被“监外执行”,轻者只判了3年,刘文武则一直逍遥法外。

  2004年底,随州有关部门发现问题后,重新严查该案。2005年1月,脱逃3年多的刘文武被抓获归案。

  近日,随州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刘文武邀约、策划、指挥他人实施犯罪,是凶案主犯,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行贿罪,依法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去年8月,涉案的4名司法败类已被分别判刑(本报曾多次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