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香港检获的一只喜鹊证实感染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渔护署昨日公布,较早前在深井检获的喜鹊经过多项测试后,证实对H5N1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该喜鹊是由渔护署职员于二月二日经市民转介,在青龙头圆墩村检获,翌日死亡。署方发言人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接触野生雀鸟和活家禽,并在接触禽鸟后洗手。

  自一月十日渔护署在大埔检获一只俗称猪屎喳的鹊鸲尸体对H5N1病毒呈阳性反应后,香港陆续发现有不同野鸟尸体带有H5N1禽流感病毒,最新的一宗已是第五宗。过去两日,渔护署共检获近二百只死雀,数目比早前为多,目前仍未有进一步的化验结果。

  由于有多只禽鸟证实感染H5N1,渔护署已于二月二日起宣布实时关闭米埔自然保护区和康文署辖下所有的观鸟园。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