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沈阳高速客运昨日因大雪停运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7: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婵婵) “等还是不等?”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已等待4小时的旅客张松犹豫着是否等下去,“知道下大雪,但没想到所有班次全部停运。”

  昨日,全省普降大雪后第二天,沈阳市虎跃、经纬快客公司百余班次全部停运一天。

  沈阳百余高速客运全停

  5日晚持续的降雪直接导致昨日沈阳市高速客运陷入瘫痪。

  记者在虎跃快客公司看到,由于客车停运,60台虎跃车静静地停在院内,昨日上午除沈阳—桃仙机场高速开通外,全省10条高速全线封闭,虎跃快客当日车票全部停售,预售票也已停售。而正常情况下从沈阳发往外市的班次达70多个,客流量有6000多人。

  沈阳经纬客运有限公司快客分公司副经理陈弘铮告诉记者,走高速的35个班次全部停班,仅有走辅路的沈阳—鞍山、沈阳—辽阳运营,正常情况一天运送旅客能有5000人。

  百名乘客苦等客车出行

  昨日15时,记者来到省快速汽车客运站,百余名乘客等候在候车大厅内,有的打扑克,有的喝着站里提供的茶水,每隔几分钟他们都会向大屏幕望去。

  4个小时了,想要返回盘锦的张松听着不断从广播室传来的晚点或停运消息,大屏幕上不断显示着停班通告,张松说,“完了,回不了家了。”

  “再等等,也许一会儿就能通车。”有乘客决定等下去。

  “高危”车辆不许上高速

  当日下午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省内高速公路全线开通。16时许,记者在京沈高速沈阳段北李官收费站看到,交警向驶来的七八辆满载大客车和油罐车摆出手势,示意这十余辆车停在一边,并劝说其返回。

  “高速已经开通,为什么不让通行?”私营大客车的司机们焦急地问。原来,交警在14时接到通知:由于高速公路路面湿滑,为防止发生重大

交通事故,凡是从沈阳段上高速的大客车和油罐等“高危”车辆都不允许上高速。

  “那咋办呢?时间这么晚了?”几名司机凑在一起合计着。最后司机们商量的结果是:旅客太多,不能送回去,只能走辅路。

  “那几点才能到家啊?”车上的乘客抱怨着,但客车还是调头朝辅路方向驶去。

  雪后·大连

  大连机场关闭27小时后重新开放

  本报讯 (记者 李战洲 通讯员 张生敏 刘本伟) 经过24小时的紧急除雪,在关闭27小时后,昨日15时18分,大连机场再度开放,第一架开放后进港航班落地。

  但由于天气原因,仍有6000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大连机场。15时18分,机场广播里传来了消息:机场现已开放,乘坐某某次航班的旅客请您准备检票。候机大厅里顿时一阵骚动。

  15时45分,机场上空一阵引擎轰鸣。机场再度开放后第一架进港航班———深圳至大连的ZH9829落地,机场开始恢复运营。

  虽然航班能够正常起降,但是记者从机场了解到,昨日,大连机场一共应该进出港航班186架,却仍有56个航班受到天气影响,其中北京、浦东、哈尔滨、济南、青岛及东京、大阪方向的25个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受大雪影响的旅客人数上升到6000名。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大连机场从6日开始便启动了除雪应急预案。机场除了负责安保和现场服务人员外,其余人员全部参加除雪。

  发布道路结冰及海面大风预警

  晨报大连讯(记者李战洲)昨日,大连市气象部门又发布了陆地大风蓝色预警、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和海面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6日持续到7日的大雪,使大连市内降了12毫米的

暴雪,积雪深度达到10厘米。据气象专家介绍,今明两天,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主体昨日已经侵入大连,今明两天还将继续肆虐,估计风力会达到5~6级,最低气温可能降到-16℃~-17℃。

  雪后·国内

  因天气原因班车取消可全额退票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天气,交通部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切实措施,确保

交通安全。因天气原因造成班车延误或取消时,客运企业要积极做好全额退票等相关工作。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