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退休性别歧视案一审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9日电(牛仲寒、张春阳) 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法院8日对周香华诉建行平顶山分行劳动争议案——“退休性别歧视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周香华的诉讼请求。

  据了解,生于1949年10月的周香华退休前任建行平顶山分行出纳部副经理。2005年1月,建行平顶山分行以周香华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为由,通知其办理退休手续。周香华认为自
己应和男职工同龄退休,单位要求自己55周岁退休的决定与我国宪法和法律的有关规定相抵触,应予以撤销,遂向劳动仲裁部门提起仲裁。

  2005年10月17日,平顶山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此案裁决如下:因申诉人未提供支持其观点的有效证据和法律依据,故仲裁庭对申诉人的申诉请求不予支持。周香华不服该裁决,2005年10月28日向湛河区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

  法院审理认为,周香华对已满55岁且参加工作年限满10年并无争议,依照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的规定,符合办理退休手续的条件,被告建行平顶山分行以此为据为其申报退休的决定符合现行国家政策和法规,并无不当。周香华认为被告为其办理退休手续的决定违背了宪法关于男女平等的原则,要求予以撤销的理由无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