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特大咸潮袭击珠三角专题 > 正文

广东番禺受咸潮影响间歇性停水将持续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5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陈良军) 前天晚上,番禺部分小区接到通知,因受咸潮的影响,从本月9日到19日期间,小区将间歇性停水,停水时间从晚9时到早8时。消息一出,可苦了都市夜归一族,纷纷抱怨回到家已经没水洗澡了。上班族也很无奈,早上起来只能邋遢着去上班。

  “水从8日白天就开始断断续续了,当天晚上11时左右就完全停了。”家住番禺华南碧桂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停水来得太突然,直到9日下午六七点钟还没见通知贴出来。

  根据通知,停水从9日晚上9时开始。“但是9日晚上8点半水就停了。”李先生说,通知中提到,小区内地势高的地方水压会下降,但实际情况是地势低的住户家里,昨天白天有一段时间水是断断续续的,而地势高的住户白天反而有水用。

  受晚间停水影响最大的,还是都市夜归族。“停水前一般都已经把饭做好了,饮用的多是桶装水。所以最头疼的还是晚上回家没法洗澡。”在天河电脑城上班的王小姐抱怨说。有些没来得及蓄水的上班族,早上起来也只好蓬头垢面去上班。

  记者随后从广州雅居乐小区了解到,该小区也接到了停水通知。“昨天白天还停了两三个小时,地势高的住户就用不上水,地势低的还有水用。”该小区的物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停水时间基本在晚上,对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影响不大。

  由于靠近珠江出海口,沙湾水厂受咸潮的影响较大。昨天,沙湾自来水公司的一名人员表示,目前取水点的氯化物含量确实是超标的,但他没有透露具体超标程度。“即使是停水,也是间歇性的。一旦水质达标,马上就会恢复供水。”自来水公司人说。

  广州自来水公司的人员则表示,目前该公司属下的水厂还没有出现间歇性停产的情况,供水仍很正常。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特大咸潮袭击珠三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