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绿营代表称陈水扁已确定“废统”方向只差宣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昨晚宴请民进党前主席及部分台当局“资政”、“国策顾问”喝春酒,席间对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深入交换了意见。与会人士表示,陈水扁的“废统”方向应已定调,只差没宣布日期。

  据报道,陈水扁昨天宴请民进党大老喝春酒,尽管林义雄、施明德、许信良等三位前主席都未出席,但仍有吕游苏谢这四位民进党内的“天王”级人物及台当局“总统府”资政
彭明敏、许文龙、吴澧培、康宁祥、陈继盛与“国策顾问”黄昭堂等人前来捧场。这场春酒也是陈水扁在春节讲话中提出“废统论”后,岛内绿营大老最大规模的一次聚会。

  陈水扁直言,美国给他的压力相当大,但他还是会继续沟通。他还意有所指的说,自己“绝不容许部分在野党领袖唱和大陆的论调,将台湾民主巩固与深化的进程指称为所谓的‘片面分离主义’”。

  据一位与会人士表示,陈水扁虽然没有明确向绿营大老正式宣布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但从他的语意上,应该就是这个方向,只差没说出宣布日期而已。(赵静)

  相关报道  

  对于陈水扁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的恶劣行径,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2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提出了严肃批评。

  李维一说,2005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出现了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两岸同胞对此倍加鼓舞和珍惜,国际社会对此感到欣慰。然而,台湾当局领导人却与此背道而驰,继元旦发表对两岸关系极具挑衅性的讲话后,在两岸同胞欢庆新春佳节、融融相贺之际,再次抛出所谓“三个诉求”,公然推翻他自己做出的“四不一没有”承诺,挑战国际社会普遍遵循的“一个中国”原则,鼓吹加紧进行所谓“宪政改造”,其核心目的是力图通过“宪改”实现台湾“法理独立”。这充分暴露出他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再次说明他是两岸关系、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和破坏者。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