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专题 > 正文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 盼归家人痛哭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20 东方网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盼归家人痛哭一夜

遇害工程师赵滨的妻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上午电 (晚报记者 李宁源 特派记者 徐哲)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5日17时左右,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属安徽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6名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从工地返回驻地路上遭不明身份歹徒突然袭击。歹徒从路旁突然蹿出并持冲锋枪扫射,导致中方3人死亡,3人受伤。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遇害的三名工程师本将于18日返回中国,目前3名工程师所
在工厂的领导,在昨晚得到消息后,均已赶到被害者家中进行慰问。

  上饶魏建平:来不及为家人买礼物

  记者从被害工程师魏建平所属的江西省上饶机械厂了解到,今年53岁的魏建平,作为借用人员,于去年12月份同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工程师共同赴巴基斯坦进行水泥设备指导安装,据厂办公室主任徐小姐讲,由于几名工程师所负责的工程已经完成,这些工程师本来将于后天返回中国,却在临走前被害。

  据徐小姐告诉记者,厂里领导于昨晚11时从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方面得到消息后马上赶往受害者家中,今早刚回来。

  “接到消息时,只有魏建平老师的妻子在家,现在她的情绪非常不稳定,已经哭了整整一夜。”徐小姐从魏建平家属处了解到,魏建平还计划着在回国前,在当地给家人买些特产,“出一次国不容易,本来家里人还挺高兴,想不到现在竟出了这样的事。”

  目前魏建平25岁的儿子在南昌铁路局工作,昨晚随列车外出,目前可能还不知道家中的变故。另外,徐小姐告诉记者,魏建平在临出国前,已经由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买了人身保险,目前厂领导正在研究善后工作。

  徐州赵滨:曾考虑去他国工作

  在被害工程师赵滨所在的江苏徐州液压件厂,记者了解到,赵滨是作为售后服务工程师前往巴基斯坦的,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服务工程师,42岁的赵滨经常在国外奔波,“这是他第一次去巴基斯坦,事先他还说过,巴基斯坦好像不太安全,还曾考虑要去其他国家做服务工作,但想不到真的会发生这样的事。”

  据厂办公室这名工作人员讲,赵滨同家属都住在工厂宿舍内,家中有妻子和14岁正在上初中的儿子。

  昨晚在得到消息后,江苏液压件厂领导马上赶到了受害者家中,截至记者发稿,厂领导还没有回到办公室。

  合肥龙宏宝:家属预计明后两天赴巴

  记者从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办公室马主任处了解到,龙宏宝家属将于明天赶到合肥,并做前往巴基斯坦的准备,“预计明后两天就应该起程赴巴基斯坦。”

  另据悉,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的另外11名工程技术人员已于15日当晚被紧急接到卡拉奇,3名遇害中国工程师的遗体也于当晚运到卡拉奇冷藏。(新闻晚报)

  相关专题: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