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专题 > 正文

幸存工程师回忆惨剧细节:歹徒枪枪打在同事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25 新京报
幸存工程师回忆惨剧细节:歹徒枪枪打在同事身上

  昨日,在巴基斯坦信德省省会卡拉奇的费萨尔空军基地,巴基斯坦空军人员将遇难中国工程师的灵柩抬上巴方专机。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幸存工程师回忆惨剧细节:歹徒枪枪打在同事身上

  昨日,在巴基斯坦遇袭事件中生还的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工程师袁凤宇在安徽省合肥市骆港机场与迎接他的亲人相拥而泣。新华社发



  经停新疆乌鲁木齐,巴内政部国务部长护送至安徽

  17日下午4时50分,运载中国3名遇难工程技术人员遗体的巴基斯坦空军专机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降落,在乌鲁木齐停留后,飞往安徽省合肥市。

  这架空军专机17日从卡拉奇费萨尔空军基地起飞。巴内政部国务部长哈亚特和外交部
亚太辅秘图费尔将护送遇难者遗体到中国安徽。从伊斯兰堡专程赶来处理遇难人员善后事宜的张春祥大使对新华社记者说,三名遇害中国工程师的遗体由专机运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后,将换乘一架巴基斯坦空军运输机,经中国新疆抵达遇害者生前工作的安徽省合肥市。巴方官员哈亚特和图费尔将从伊斯兰堡起随机护送遇难者遗体抵达中国安徽。

  张春祥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全体人员对中国三名工程师在巴遇难表示沉痛哀悼,但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中巴友好合作关系,不会影响中巴两国间的传统友谊。

  袭击事件发生后,张春祥大使向巴政府和军方领导人通报情况并提出交涉。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撤至卡拉奇,并协助将遇难人员遗体运回卡拉奇。2月16日晚,张春祥赶到卡拉奇,向死者遗体告别,并组织处理善后事宜。当晚,10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从卡拉奇乘机回国。17日晚,一个由中国外交部牵头组成的工作组将抵达卡拉奇,协助处理中国工程师在巴遇袭身亡的其他善后事宜。

  据悉,专机预计十八日凌晨抵达遇害者生前工作的安徽省合肥市。届时,中国政府外交部相关官员及安徽省政府官员将在此间骆岗机场举行简短而肃穆的迎灵仪式,迎接遇难者回家,遇难者家属代表以及安徽省有关方面的官员将参加此次迎灵活动。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幸存者回忆 “歹徒枪枪打在同事身上”

  三名在巴遇袭生还工程师飞抵合肥,相关项目中方人员悉数回国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杨伟、朱柏林、袁凤宇这三名在巴基斯坦遇袭生还工程师,经4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安全抵达合肥骆港机场,同机抵达的还有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该项目的另外7名工作人员。至此,除一名工作人员因护送遇难者遗体稍晚到达之外,该项目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均已返回家乡。

  袭击者端冲锋枪拦车

  来自吉林四平鼓风机厂的技术人员朱柏林说,2月15日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他和杨伟、袁凤宇、龙宏宝、赵滨、魏建平六人下班归来,乘坐着一辆4排座本田小面包车从工地赶往他们居住的生活区。一个端着冲锋枪的歹徒突然冲到了路中央。开车的巴基斯坦当地人一个急刹车,那人的枪口已顶在了车前窗上,对准了司机的头。

  枪枪打在工程师身上

  今年23岁的杨伟当时正坐在面包车第二排。杨伟说,他当时下意识地从位子上缩下来,趴了下去。

  随后响起的枪声令杨伟浑身颤抖。

  车前窗破碎,子弹击中了坐在副驾驶员位置上的龙宏宝。

  随后坐在第一排的赵滨中弹了,坐在第二排的魏建平也中弹了,倒在了趴在旁边的杨伟身上。

  杨伟说,自己吓得双手抱头,将脸紧紧贴在地上,同伴倒在身上,也不敢动手去扶,任凭血流在身上。

  “整个枪击过程只有大概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朱柏林回忆,“我只能看到开枪的那个人,拿着约半米长的枪,手法非常熟练。”凶手在逼停面包车后,又逼着司机走开,然后开始向车内开枪。“那歹徒就是来打我们的,车上一个飞弹也没有,枪枪都打在我们同事身上……”

  司机被打死在20米外

  保卫人员赶到现场时,赵滨、魏建平已经死亡;龙宏宝在被送往

医院的途中死亡。

  包括朱柏林在内的三名幸存者被巴方人员解救出车后,随即被要求蹲在地上,“因为他们怕还有继续的袭击,这时我才看到了巴基斯坦籍司机,他躺在离车辆大约20米开外的地方,我们这才知道他也被杀害了。”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