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民进党前主席表示“废统”不可因情绪随便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春节时抛出的“废统论”引发岛内朝野讨论,不但泛蓝阵营批判、主流民意反对,有的民进党大老也显然对此不太满意。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就对此相当有意见,还呼吁扁当局不要有情绪性的作为,不应该急着做决定。

  据报道,施明德昨天以略带不悦的口气呼吁民进党执政当局“不要为了少数人的爽”,破坏了美日台的关系;不要因为情绪,随便下了不该下的决定。

  施明德也认为,有关“废统”,陈水扁应该还在思考,他也强调“废统”兹事体大,应该交给台当局“国安会”来研究,可以再继续研究个三五个月,不必急着做决定。(赵静)

  相关报道  

  2005年2月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指出,陈水扁在元旦发表对两岸关系极具挑衅性的讲话后,在春节再次抛出所谓“三个诉求”,公然推翻他自己做出的“四不一没有”承诺,挑战国际社会普遍遵循的一个中国原则,鼓吹加紧进行所谓“宪政改造”,其核心目的是力图通过“宪改”实现台湾“法理台独”。这充分暴露出陈水扁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再次说明他是两岸关系,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和破坏者。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