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安徽规定党员公务员未婚生子或被双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安徽省近日出台文件,对党员、公务员未婚生子,不符合再生育规定或借收养、代养、送养、寄养名义违法生育第二个以上子女等行为,将追究其责任,最重可处以开除党籍、行政开除的处分。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以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将在被监督之列。

  新京报援引新华社报道称,近日召开的安徽省人口计生委2006年新闻通气会透露,
安徽省计划2006年年底将该省总人口控制在6530万人以内,对党员、公务员违规生育将追究责任,并将进一步完善人口与计生工作“一票否决”制度。

  安徽省实行人口与计生工作“一票否决”制的对象,涉及安徽省各级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或机关内设机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以及上述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法定代表人、分管人口与计生工作的负责人,人口与计生行政部门的负责人。

  上述单位和责任人计生工作未做好,将被“一票否决”,取消该地区及其人口和计生行政部门参加综合性先进集体评选资格;其人口和计生工作责任人不能提拔使用,不能评为各级各类先进个人、劳动模范,年度考核不能定为优秀等次。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