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推动“废统”专题 > 正文

我国驻美大使致信美议员指“废统”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近日致信美国国会议员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上月发表充满挑衅性的“废统”言论,对台海的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

  陈水扁1月29日发表春节讲话,表示“考虑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此后,他更是进一步着手制定“废统”方案。这一作法被外界视为推进“法理台独”。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周文重在信中表示,陈水扁十足是一个“麻烦制造者”,为了台海的和平、稳定,为维护中美在该地区的共同利益,希望美国国会反对陈水扁的言论,采取明确的立场反对“台独”。

  周文重在信中说,中国坚决反对“台独”,更不会允许任何势力把台湾从中国领土中分裂出去。(言恒)

  相关专题:陈水扁推动“废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