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我国去年扑杀约2257万只家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许林贵 孟娜)据农业部长杜青林介绍,在防治禽流感形势严峻的2005年,中国共扑杀家禽2257.12万只,较为有效地防止了疫情进一步扩散。

  杜青林在25日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说,去年全国共发生31起家禽高致病禽流感疫情,1起候鸟疫情。发病家禽16.31万只,死亡15.46万只。

  他说,去年国内禽流感防控形势严峻,疫情涉及13个省份、32个县(市、区),但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疫情全部控制在疫点上,局部地区连片暴发的势头得到遏制,没有造成大范围扩散蔓延。

  但杜青林说:“从目前情况分析,中国大范围暴发疫情的可能性还不能排除。”他表示,农业部门将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包括严格执行疫情监测、诊断和报告制度,强化免疫和化验检验工作,加快疫苗研发等。

  杜青林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家禽养殖业发展迅速。2005年家禽饲养量约150亿只,约占世界总饲养量21%。家禽养殖业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

  但他指出,中国家禽业还面临着饲养方式落后、生产水平低、抵御动物疫病风险能力不强等问题。为此,农业部门将加大对家禽业,特别是重点家禽企业的扶持力度,保证其稳定发展。(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