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安徽第三例人禽流感调查:禽流感夺走腹中双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12 北京晚报

  安徽最新确诊一例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并且病情危重的病例后,记者第一时间赶赴患者家乡,深入了解事件经过。患者的婆婆告诉记者:儿媳生病时已经怀孕,后来检查发现是双胞胎,可惜没了。

  小村已被封锁一周

  安徽省第三例人禽流感患者王某某居住在颍上县建颍乡集台村所属的聂台自然村,该村位于淮河防洪堤与沙颍河南岸堤之间,位置偏僻。按照相关规定,该村已经于2月20日被封锁。在通往该村的路口,一根竹竿横挡路中央,所有进出人员必须在旁边的临时检验棚中消毒和登记。聂台村共有47户人家,居住比较分散。眼下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剩下的多为老人和小孩,由于春耕还没开始,所以村民们大都还在家闲着。

  患者王某某家住在村子后面的沙颍河堤坝上,三间瓦房坐北朝南,两侧分别盖有厢房和厨房。王某某的婆婆何志颖正在院子里拾掇一大盆脏衣服,旁边的孙女围着她玩耍。何志颖告诉记者,农历正月十五的时候,儿媳突然发烧,给她吃了药,打了针都不见好,“幸亏政府及时派了最好的专家和医生给儿媳治疗;上级领导也都到俺家来看我们。”何志颖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和家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媳能早日康复回家。

  给病鸡灌药后发烧

  据了解,卫生部通报的这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安徽发生的第三例人禽流感病例。患者王某某,今年26岁,发病时已经怀孕2个多月,今年1月28日她从浙江温州打工回家过年。据她婆婆何志颖回忆:儿媳跟儿子回来时,“整个人欢腾得很”。“这是我们家这几年过的第一个团圆年,所以今年春节家里热闹得很。”

  让何志颖没想到的是,全家人欢天喜地过完年后,“揪心的事”接踵而来。年初八的时候,她家养的14只鸡突然死了7只,何志颖以为是鸡瘟,赶紧买来青霉素给剩下的鸡吃。喂药时,她和儿媳一起上,她负责抓住鸡,掰开嘴,儿媳负责往鸡嘴里灌药。可没成想,头天灌了药,第二天又死了6只鸡。何志颖说,这些鸡后来都被丈夫埋在了野外,“俺当家的听宣传说死鸡不能吃,就把它埋了。”“可农历正月十五的时候,儿媳突然开始发烧,吃药打针都不见好,从乡医院一路看到市医院,到现在都还没好。”何志颖说。

  发病时怀着双胞胎

  何志颖告诉记者,儿媳是个孝顺的人,从来没有跟他们老人红过脸。生病时已经怀孕,后来检查发现是双胞胎,可惜没了。说到这,老人显得很惋惜。她告诉记者,现在她就盼着儿媳早点出院,这样她就能亲手照料儿媳的生活,好让她尽快恢复。

  据了解,安徽省动物防疫部门对何志颖家死亡鸡只的脑组织样品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对该村其他家禽的抽样检测结果,均未见禽群抗体异常,且免疫合格率较高。对何志颖家余下的一只家禽健康状况检测也显示正常,无疫情扩散迹象。患者王某某目前病情危重,卫生部门正在全力以赴予以救治;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尚在进行医学观察,至今未发现异常现象。(新华社记者戴浩 杨玉华)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