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已三百余外国记者申请采访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许晓青) 外观古色古香的北京西直门宾馆附楼今天热线电话铃声不断,本年度全国两会的新闻中心正设于此。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通过电话咨询的境外记者络绎不绝,截至目前已有三百余名外国记者申请参加全国人大的新闻采访活动。

  内外布置妥帖的西直门宾馆附楼今天显得井井有条,一楼为外国和港澳台记者组,
二楼为境内媒体记者组。记者所见,有七名工作人员专司服务采访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外国记者。他们于今天正式进驻新闻中心。现场的电脑、宽带等设备,也正在紧张调试中。

  负责外国记者报名接待的陆文祥先生介绍,初步统计显示,截至二十七日已有三百余名外国记者申请参加人大会议的新闻采访。包括路透社、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国际知名媒体均已提交了申请表。

  现场的一份登记表则显示,来自日本、俄罗斯等国的多家媒体也已递交了记者申请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此番也有多名记者报名。据介绍,申请参加人大采访的外国记者大多为各国常驻北京的记者骨干,也有部分临时来华采访的记者,主要是起补充辅助作用。

  记者注意到,为外国记者专门开通的三门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一位女工作人员正在同时接听两部电话,并耐心提供中、英双语服务。据介绍,这七位工作人员均来自中国外交部新闻司,英语是他们为外国记者提供服务的专用语言。

  据悉,二○○五年世界各国常驻中国北京的新闻媒体记者和机构代表人数有一定增加,有关人士预计,至下月五日两会新闻中心办理记者采访证件截止时,外国记者总数可能较去年略有增长或持平。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