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林文漪:台盟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制造“法理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陈键兴)28日是台湾省人民“二·二八”起义59周年,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发表了题为《用历史的厚重承载明天的期望》的纪念文章。文章强调,作为由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台盟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制造“法理台独”,决不容许“台独”分裂势力将我们的故乡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文章说,“二·二八”事件是台湾人民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真实写照,是两岸同胞
共同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光明前途的一次壮举。台湾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把“二·二八”事件说成是“台湾人民反对外来政权”、“本省人反对外省人”的运动,歪曲历史本来面目,抛出一个又一个制造族群矛盾的话题。这种行径无疑是在台湾人民的心灵创伤上再撒一把盐。

  文章对“台独”分裂势力把“二·二八”事件说成是“台湾人反抗外来政权的独立运动”、“台独运动的发觞”的说法进行了批驳,强调事件期间没有一个人喊过“台湾独立”的口号,没有出现过一张主张“台湾独立”的标语或传单。文章说,站在“台独”分裂立场对“二·二八”事件进行歪曲,是对历史的肆意践踏,是对“二·二八”英雄和烈士的亵渎和侮辱,更是对台湾人民爱国主义情怀和当家作主意愿的最大扭曲。

  文章说,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祖国大陆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始终关心和支持台湾人民的民主斗争。“二·二八”事件发生后,全国各界都十分关心。1947年3月8日,中共中央在延安发表文告,声援台湾人民反抗暴政、争取民主、要求自治的爱国民主行动。时至今日,祖国大陆各界依然通过各种方式纪念“二·二八”事件。

  文章指出,去年以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出现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同胞们对此倍感鼓舞和珍惜。然而,陈水扁却与此背道而驰,借“二·二八”事件在岛内挑动族群对立,煽动省籍矛盾,27日更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公然迈出了全盘推翻“四不一没有”承诺的危险一步,不惜以台海和平和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做赌注,实行更为极端的“台独”路线。

  文章强调,陈水扁疯狂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真实用心是为了稳固个人权位和谋求一己私利,不惜在台湾内部挑起争端,撕裂台湾社会。他进一步挑衅大陆,制造两岸关系紧张,离间两岸同胞感情,是企图转移台湾社会舆论对他造成台湾经济不振、社会动荡的谴责及舞弊案丑闻的追究,摆脱政治困境。对此,两岸同胞要保持高度警惕,擦亮眼睛,洞烛其奸,共同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共同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完)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