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两会进入倒计时 京城住行迭出鲜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记者 许晓青 周建琳)经历冷空气和降雪后,北京今天重现艳阳天,天安门广场红旗招展、友谊宾馆大红条幅迎客、京西宾馆则是大红灯笼高高……中国“两会”进入倒计时,京城各大驻地宾馆和交通管理部门纷纷亮出住宿、出行的新鲜招术。

  记者所见,京西宾馆大堂两位园艺工人正忙着摆放翠绿的百合竹和嫣红的杜鹃花。一位工人解释,现在倡导“环境友好型”城市,“两会驻地、绿化先行”。

  友谊宾馆则亮出“最体贴”的新鲜招术。他们辟出专门房间,为信奉伊斯兰教的政协委员准备了“礼拜室”。室内不仅有富有民族特色的装饰画,还有专人采购而来的礼拜毯,供委员每天礼拜之用。

  专司接待“两会”人员登记入住的京西宾馆公关接待组六门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具有多年“上会”经验的负责人侯先生告知记者,从昨日起陆续有零星的代表和委员入住,数百名楼层服务员经集中培训各就各位。一位身着紫红色制服的女服务生称,自己是第一次参与两会接待服务,很高兴也有些忐忑。据悉,今年京西宾馆将全部员工中的百分之九十五的力量投入到两会接待服务中。

  另据了解,京城的交通管理部门今年也推出了有别往年的便民措施,将首次实行两会车队行进路线“提前十五至二十分钟”公告民众的新尝试,此外还保持了“与会车辆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等传统。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