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台当局致函大陆台商妄图掩盖“废统”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 台当局“陆委会”昨天向大陆台商发表所谓“公开信”,为陈水扁“废统”的真正图谋进行狡辩与掩饰,妄图蒙蔽台湾民众与国际社会舆论。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陆委会”表示,公开信由海峡交流基金会致函给大陆各台商协会,主要是向大陆台商“通报”台当局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国统纲领”适用,并具体说明所谓的“决策背景”。

  报道称,据观察,在这封所谓的“公开信”中,台当局以“台湾2300万人民选择未来的自由意志”做挡箭牌,为所谓“终统”加以辩护;更谎称台当局将“维护两岸现状”,以此来掩饰陈水扁当局改变台海现状,走向“法理台独”的罪恶步伐。

  在这封通篇谎言的“公开信”中,陈水扁当局再次诋毁大陆对台湾有所谓“武力威胁”,更将“废统”决议强行与台湾的主流民意捆绑在一起,歪曲事实,强奸民意。

  “公开信”在最后声称,在两岸交流上,希望发展出所谓“更健康、更有秩序、更正常”的互动关系,但这却与陈水扁元旦讲话时抛出的“积极管理 有效开放”的紧缩政策向左,更无法解释其上台以来的“锁岛”作为。(云鹏)

  相关报道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月28日受权就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发表声明指出,陈水扁分明是企图借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加速推进“台独”活动,却谎称“不涉及现状之改变”;分明是恶意挑衅台海和平,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却借口大陆威胁台湾;分明是自己推翻两岸商谈的既有基础,关闭了两岸协商大门,却侈谈“透过协商对话建立互信交流的有效机制”;分明是为一己之私,企图把极少数人的“台独”噩梦强加给2300万台湾人民,却说成是“尊重台湾人民自由意志的选择”。陈水扁的骗术早已被世人识破,他上演的这出闹剧,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