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台"陆委会"致大陆台商公开信 为扁"终统"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4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陆委会”1日向大陆台商发表三大页公开信,意图为扁“终统”辩解,宣称是为“维护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选择未来的自由意志”;台当局致力维护两岸现状的努力不会改变,也会继续推动两岸互利双赢的交流措施。

  据报道,“陆委会”称,公开信由台湾海基会致函给各台商协会,主要是向台商通报台当局决定“国统会”终止运作、“国统纲领”终止适用,并具体说明决策背景。

  公开信声称,当局虽面临和承受许多压力,但为“确保台湾长治久安”,“维护台湾人民选择未来的自由意志”,经过“国家安全会议”审慎评估后,陈水扁做成“终统”决定。

  公开信还宣称,在两岸交流上,台当局从来没有抱持所谓“锁国”想法,而是希望发展出更健康、更有秩序、更正常的互动关系。公开信强调,当局致力维护两岸现状的努力不会改变,也会继续推动两岸互利双赢的交流措施,并且会尽一切努力营造长期稳定环境。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