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堪培拉华人社团强烈谴责陈水扁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三月三日电(记者王进昌)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委会)等多个堪培拉地区的华人社团今天发表严正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行为。

  声明说,自今年春节以来,陈水扁放言要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引起了全世界的一片反对之声。陈水扁却一意孤行,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
适用,事实上废除了“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彻底违背了他的“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加速了他推进“台独”的活动,置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人维持世界和平,维持中国领土完整的良好愿望而不顾,恶意制造台海地区的紧张局势,挑衅台海地区和世界的和平。陈水扁为了他们一小撮台独分子的私利,硬是要把“台独”的噩梦强加在台湾人民的头上,企图实现他分裂中国的阴谋。

  声明说,我们生活在

澳大利亚堪培拉地区的华侨华人坚决反对陈水扁之流的一切分裂中国领土的台独活动,坚决反对陈水扁之流制造台海地区的紧张局势和破坏台海地区及世界和平的阴谋活动。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为维护中国的领土完整所作的一切努力和采取的一切正义行动。

  联合发表严正声明的社团包括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委会)、澳大利亚堪培拉华联社、堪培拉澳华会、澳大利亚堪培拉华人会、澳大利亚堪培拉北京会、澳大利亚堪培拉学生学者联谊会、澳大利亚宋庆龄儿童基金会、澳大利亚堪培拉中华学社、澳大利亚堪培拉中华文化促进会等。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