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特写:今天路这么顺 早知道就不提前出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2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题:“早知道就不提前出发了!”

  中新社记者 俞岚

  “下午的会我早到了一个多小时,还以为西二环会有交通管制呢!”德恒律师事务所何律师在电话里笑着对记者说。那一刻,是三日下午两点四十分。二十分钟后,全国政协
十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年年“两会”,年年交通管制。北京人似乎对此已经习以为常。“真的没有想到,今天的路这么顺,早知道就不提前出发了!”何律师感慨道。

  今年,北京市交管部门在“两会”期间实施了两项新的举措,其中一项就是主动避让。通过优化两会专车行驶路线,避开了西、南二环等四条社会交通流量大的道路和安慧桥等六处交通流量大的点段,以此降低对社会车辆的影响。被告知这项新举措,何律师连连表示“没想到,没想到!”

  与何律师怀有同样心情的,还有许许多多“的哥”“的姐”。银建公司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下午的行驶非常顺畅,“根据交通台发布的信息,代表委员的专车可能经过的路段我都避开了”。

  据了解,今年,交管部门在“两会”车队每次出发前的十五至二十分钟,都会利用交通台、户外显示屏等对“两会”集中行驶的路线和时段对民众进行告知,提醒社会车辆提前选择最佳出行路线。“挺好的,没走冤枉路!”显然,李师傅对交管部门这种“主动告知”的做法深表赞同。

  近年来,“两会”期间交通方案的便民倾向得到了首都民众的一致好评。取消了专车专用车道、专用时段,取消了代表委员集体采购,减少了交通管制线路,缩短了社会车辆等待时间……一系列的措施,将代表委员“代表”人民,“贴近”人民,不给人民“添乱”的亲民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

  傍晚六时许,夜幕已经降临。在绚丽的霓虹灯下,只见代表委员返程的专车和形形色色的“非专车”们交替行进在十里长街上,秩序井然。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