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追捧“团团圆圆” 方寸之间显乾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 许晓青) “刚到的‘团团圆圆’卖八十,您要十个?”,京西宾馆东楼电梯口,今天下午几分钟内上演了人大代表追捧“赠台大熊猫”的有趣一幕。《可爱的团团圆圆——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纪念邮折》今天首度亮相中国两会驻地,因其为邮市上罕见,受到代表竭力追捧。

  京西宾馆两会邮政服务点的负责人刘敏大呼“‘熊猫’太抢手!”。解放军代表何
先生,起先买了两套“团团圆圆”邮折。他指着邮折里的小型张说,我太喜欢大熊猫了,而且就是它们俩要飞到海峡那边去,意义多大啊!话音刚落没多久,何先生又折回邮政服务点,一口气又买了八套。他说,我打手机告诉亲友,他们一听都想要,所以一下花掉了八百元。

  记者也抢购了一套“团团圆圆”,翻开册页,内有小型张、首日封各一枚,还有“团团圆圆”各种姿态的合影、肖像

邮票共十六枚。工作人员清点了一下,几分钟时间“团团圆圆”已所剩无几。

  刘敏说,京西宾馆

邮政点每到全国两会召开时,就会提供驻地代表各类最新邮品,从邮票的“方寸之间”不难看出每年两会的热点,今年代表关注两岸关系,“团团圆圆”热卖自不用说。

  记者驻会多日,也从小小邮票中感受到了两会的热点,比如“免除农业税”邮折、“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套票、“规划十一五”邮折等都在代表中“卖疯了”。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这些题材都是两会的热点,今年两会聚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邮票也是以“农”为贵。

  据介绍,仅纪念今年一月一日国家“免除农业税”的邮折就在京西宾馆卖出超过二百套。一位农民代表说:农业税的问题,我们等了好几年,终于解决了,现在买套邮票,留个永久纪念。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