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京报2006全国两会报道专题 > 正文

胡锦涛:热爱祖国为荣危害祖国为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1:45 新京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4日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民盟、民进联组会上,胡锦涛亲切看望各位委员,并参加了他们的讨论。委员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积极建言献策。胡锦涛仔细倾听,并认真记下发言要点。

  在听取了厉以宁、贺旻、柏均和、严隽琪等委员的发言后,胡锦涛指出,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必须广泛深入动员人民群众,坚定不移依靠人民群众,真心诚意造福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历史主动精神充分发挥出来。

  胡锦涛强调,要把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放到十分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文化启迪思想、陶冶情操、传授知识、鼓舞人心的积极作用,努力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

  胡锦涛说,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

  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反“台独”分裂说到定能做到

  贾庆林强调,维护领土完整是国家核心利益

  据新华社电 在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上,贾庆林与委员们一起讨论。

  听取李赣骝、刘亦铭、梁国扬等委员发言后,贾庆林指出,去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委员讨论时,就台湾问题和对台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

  贾庆林说,今年以来,台湾当局领导人为了一己私利,不顾两岸关系的大势所趋和两岸同胞的民心所向,更加赤裸裸地推行“台独”路线,公然进一步背弃“四不一没有”的承诺,挑战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的格局,蓄意在台湾内部挑起争端,全面制造两岸关系紧张。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

  贾庆林强调,我们下定决心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必须严正指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民族的根基所在。我们决不容忍“台独”,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坚决制止“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说到,就一定能够做到。

  ■相关新闻

  上合组织声明反对分裂主义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4日就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发表声明。

  声明说,近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上海合作组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主义,支持各成员国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原则立场,并且将继续在这方面加强合作,以确保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人大会议今日安排

  上午9时举行开幕式。

  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三、审查国务院关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下午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会议今日安排

  上午9时列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

  下午3时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统筹:张晓枫 周桓

  相关专题:新京报2006全国两会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