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教育部部长:免除学杂费农民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2:04 经济信息联播

  教育部部长周济今天参加了新疆代表团的讨论会,一起来看看当时的情况。

  记者今天下午在新疆代表团的讨论会上,见到了教育部部长周济,他专程来听取新疆代表们对西部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特别整个教育质量问题,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

  教育部部长周济表示,今后五年国家财政新增义务教育经费累积将达到2182亿元,将农村义务教育全面纳入国家财政保障范围,逐步建立中央和地方分担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在全国农村普遍实行免除学杂费的义务教育,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这个制度建立之后,农村义务教育可以从制度上得到一个改革和制度保证。//会惠及农村每个孩子每个家庭,所以农民说“免除学杂费,农民的实惠”。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