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题:非凡业绩源自实干 全面小康还需奋发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开幕,代表委员听取并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对成就的自豪、对突出问题的忧虑、对工作安排的细致、对美好前景的信心……这是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突出印象。

  “去年的成绩,是在有许多不健康因素的情况下取得的,相当不容易。政府工作报告对2005年成就的总结以及政府所做六项主要工作的概括,是符合实际的。”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晓东代表说。

  来自辽宁农村的毛丰美代表用自己的体验印证了国家的发展。他说:“我们大梨树村2005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村里集体固定资产已达2.1亿元,年收入6.6亿元,村民人均收入9000元,就业率几乎百分之百。”

  李晓东代表说:“总理作报告时,人民大会堂响起了20多次掌声,每一次掌声都发自

人大代表内心。人民群众在改革开放中得到了好处。”

  “不光是几个数字,更难得的是,科学发展的理念逐步被人们所接受,经济增长的质量提高了。”翁蔚祥代表说。

  人大代表何文杰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工作的八项任务,通篇透出求真务实的精神,突出了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的理念,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报告。

  “报告的最大亮点是以人为本。”肖玉淮代表说,报告提出抓紧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尤其要切实做好就业、社保、医疗、安全生产等工作,从中可以看出政府对民生的高度重视。

  五年内国家财政将投入200多亿元,对乡镇卫生院和部分县

医院房屋和设备进行改造。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益西央宗代表高兴地说:“西藏农牧民群众欢迎这样的好政策。”

  报告对困难和问题的分析,也令代表委员们关注。

  翁蔚祥代表说,报告所提出的五大问题,真实地反映了现实情况。他列举一些重复建设的情况后说,既然我们看到了问题,就要下决心解决问题,要动真格的。

  安徽阜阳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黄裳裳代表说,在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方面国家已经做出了非常具体的部署,基层教育界感到非常振奋。但是,还应关注解决农村中小学师资队伍的建设。

  “外出打工已经是农民家庭非常重要的收入来源,而现在农民工在城市受到的歧视还没有根本消除。我们要建设新农村,就要让农民更快地富起来,因此还要加大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万利云代表说。

  2006年的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工作丝毫不能松懈。“我们在过去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得到了教训,也在经济快速发展中积累了经验。” 庄公惠代表说:“相信新的一年,国家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惠仁代表说,东北是国家的装备制造业基地,我们更要在突破核心技术、提高研发设计水平上下功夫,尽快研制出一批对国家经济安全、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有重大影响和带动作用的重大技术装备。(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