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强烈谴责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华侨华人团体和中国留学生连日来继续举行座谈会或发表声明,对陈水扁的“台独”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政府关于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主张,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梁作军在座谈会上说,陈水扁不顾两岸人民的
强烈反对和国际舆论的一致谴责,竟然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赤裸裸地暴露了他丑恶的“台独”嘴脸。陈水扁的目的是再度制造两岸关系的紧张,挑战两岸同胞的感情,破坏祖国的统一大业,实现其“台独”梦想。这是对祖国统一大业和地区和平的严重挑战,也是一条绝对走不通的死路。

  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金翬在座谈会上说,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是非常危险的举动,违背了海峡两岸同胞和全世界华侨华人期盼祖国统一的心愿。陈水扁的举动是走向“台独”的步伐,是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的行径,因此遭到全球华侨华人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台独”势力分裂祖国的图谋绝对不可能得逞。

  旅居缅甸的华侨华人社团发表联合声明说,陈水扁不顾大多数主流民众的意愿,悍然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陈水扁倒行逆施一意孤行完全出于一己之利,置台湾2300万人民的利益于不顾,冒险加快“台独”步伐,挑衅海峡两岸和平与稳定。陈水扁的无耻阴谋绝不会得逞,这种民族败类最终必定落得身败名裂,为广大人民所唾弃。

  全英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旅居英国的主要华侨华人社团代表举行座谈会,严正谴责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与会华人一致认为,陈水扁此举破坏了台海地区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及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旅居瑞典哥德堡地区的华人社团和中国

留学生组织举行座谈会,纷纷谴责陈水扁为一己私利,不顾台湾人民的意愿和幸福,试图挑起台湾岛内族群分裂,破坏两岸人民的同胞情谊,将“台独”主张强加给台湾人民。

  丹麦华人总会、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5家侨团代表在座谈会上表示,陈水扁不顾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一意孤行,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与稳定的严重挑衅,是向“台独”的道路上迈出的危险一步。它完全违背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潮流,违背了13亿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是注定要失败的。

  旅居

乌克兰的华侨华人社团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表示,陈水扁不顾历史潮流,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必将遭到历史的唾弃。和平统一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的心声,旅乌华侨华人愿与台湾同胞以及全球华人一道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

  厄瓜多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说,不管陈水扁玩弄怎样的文字游戏,都改变不了两岸同胞统一的愿望。两岸同胞同种同根,亲如手足。两岸关系继续和平稳定发展,再创合作,互利双赢,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巴拿马中华总会和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发表联合声明指出,陈水扁为一己和一党之私,破坏台海现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破坏台海和平,制造战争危机。这种不顾人民福祉的政客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所不齿和不能容忍的。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张无咎指出,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完全是为了一己之私,不顾台湾同胞的死活。陈水扁在岛内执政无能,声望日下,不得不拼死一搏,但他的“台独”阴谋是不会得逞的,相反只能是自掘坟墓。

  旅居塞舌尔的华侨华人代表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说,陈水扁置台湾人民利益于不顾,逆历史潮流而动,严重挑衅两岸关系,是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最大“麻烦制造者”。陈水扁的“台独”言行不得人心,必将遭到最彻底的失败,将为全世界华侨华人所唾弃。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总会主席陈曦在座谈会上说,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这不仅标志着陈水扁政治诚信和道德人格的彻底破产,而且进一步暴露了他预谋进行新的分裂活动。(完)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