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当局不当投资高铁 弊案涉及资金18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5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高铁投资案中变更捐助章程无效,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上午公开要求当局自高铁撤资180余亿元,设立弊案的停损点,并法办图利渎职的官员。

  据报道,国民党团上午由党团书记长潘维刚、首席副书记长蔡锦隆、书记长郭素春、“立委”曹尔忠、雷倩、黄昭顺、赖士葆等人,公开要求“政府”不当投资高铁,包括“
航管会”的45亿、其它相关单位与公营银行贷款,总共约180余亿元,应该撤资,设置停损点。“交通部”航政司长林志明、“航发会”主秘赖再声出面说明。

  党团认为,“航发会”在未经董事会的同意下,径自拿华航的

股票去银行贷款,然后投资高铁,已属“违法”;党团指出,“交通部”常务次长、“航发会”董事游芳来却推说投资高铁的45亿元可视为“财务操作”,不涉及组织章程变更的问题,不会因法院裁定变更捐助章程无效而中止投资;此一说法明显抵触法院裁定。

  党团质疑,将来如果投资失利,谁来赔钱?如果高铁跨了,“政府”投资而得的特别股票全成

壁纸,到时候找谁要钱?党团还质疑,如果章程修改无关高铁投资,为何前“交通部长”林陵三要在一天之内召开董事会?而且还谎称董事会议是他以董事召集人身分指示召开,结果被法官调查发现并非事实;而且林陵三是“航发会”投资的对保人,卸任“部长”职务后,又疑似企图运作成为“航发会”董事长。

  有关

国民党团的质疑,“航发会”主秘赖再声称,董事会议是由他受长官指示召开;投资完全没问题,因为4年后可以还本,若有问题,可要求原额赔偿,所以赖再声拒绝自高铁撤资。“交通部”航政司长林志明则表示,有关法院裁定所衍生的问题,“交通部”会尽快开会研议因应措施。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