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委员观点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防止农村弃耕丢荒

  本报北京今天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徐惠明今天提交建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农村弃耕丢荒。

  徐惠明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农业投入,提高农业整体素质。同时将弃耕的山坑田、
山坡地从零散农户中收回,统一承包,实现规模效益,对种粮大户实行直接补贴等。

  制订《反家庭暴力法》

  本报北京今天消息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就目前我国《宪法》、《婚姻法》、《刑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对“家庭暴力”没有明确法律界定和制裁条款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广东省副主委毛宇峨提出,我国应该尽早制订《反家庭暴力法》,制止和惩处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

  将普通住宅标准降下来

  本报北京今天消息“144平方米在我国还是普通住宅,但在日本已经属于豪宅!”全国政协委员郭松海强烈呼吁建设部等七部委尽快修改《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将普通住宅的住房标准降下来。

  打击网络迷信刻不容缓

  本报北京今天消息全国政协委员陈万志、郑泽根递交的提案认为,目前利用网络等手段传播的“现代迷信”已经渗入了青少年的生活,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必须严厉打击。

  为安乐死立法

  本报北京今天消息全国政协委员茅玉麟提出,中国为安乐死立法是人心所向。根据媒体调查显示,中国有60%多的人同意为安乐死立法。

  建立统一错案追究制度

  本报今天北京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徐惠明建议,法院系统应制定统一的、科学的、严格的错案追究制度,层层落实,降低错案率。在各级人大常务委员会下设“错案追究委员会”,推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错案追究委员”,借助外力对制定的错案追究措施履行到实处。

  全国高速公路应统一编号

  本报北京今天消息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常委、广东省主委宋海建议,用国家标准方法规范高速公路编码。所有道路路线编号的最新消息,要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信息共享与交换,应在公共媒体及时公布并加强宣传。

  本栏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李宜航、崔朝阳、余姝、严丽梅、尹安学采写

  (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