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省环保局长建议将珠江环保纳入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六省联手治理珠江污染

  新快报讯(特派记者廖颖谊余亚莲尹来)昨日上午,正在北京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广东省环保局局长李清在广东团的集体审议发言中透露,为加强珠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广东、云南、湖南、江西、广西、贵州6省区环保部门历时一年多,联手制定了《珠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他建议将该规划纳入国家“十一五”规划。

  李清在昨日的发言中,针对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及的“坚持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把解决资源和环境制约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时表示,对广东而言,今后的重点要进一步推进珠江保洁工程。他透露,广东、云南、湖南、江西、广西、贵州6省区环保部门历时一年多,联手制定了《珠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提出要在摸清区域水环境现状、污染源的分布和分析水环境容量的基础上,制定珠江流域水污染综合防治方案。

  珠江水环境关系着下游三角洲及沿海发达地区持续发展以及中上游滇、黔、桂、湘、赣广大地区的经济起飞。为此李清建议把《珠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纳入国家“

十一五”规划。让国家有关部门将该规划纳入国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和“十一五”规划并加以实施,这不仅可实现珠江流域水资源永续利用和水环境有效保护,而且对推进我国水污染防治工作具有典型意义。

  (侯颖/编制)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