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台湾驻美代表”证实美对台庆贺“终统”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驻美代表”李大维今天证实,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确有要求,台当局必须再公开说明“国统会”并未废除,美方的书面声明的确令人意外,但他和美方仍持续沟通中。

  据报道,李大维今天在双橡园与华文媒体举行例行茶叙时表示,在他与美方资深官员的沟通过程中,的确得到类似讯息,而他已将相关讯息如实传回台湾。对于台“外交部”
认为没有必要再做响应,李大维说,他也觉得台湾不见得须要再有一个像陈水扁七点宣示的正式响应。现在双方还在继续沟通中,希望很快能够达成一个共同的了解,即依据陈水扁2月27日的七点宣示,台湾无意改变现状,而且“国统会”的终止运作和“国统纲领”的终止适用,并未改变现状也不会改变现状。

  李大维进一步表示,上周美国务院发布措辞强硬的书面声明,对台湾来说的确是个意外,他坦承美方对台湾内部有些人高调庆贺“终统”十分关切,至于台湾将以何种方式再次澄清“终统”立场,他和美方也仍在持续沟通当中。李大维认为,双方的差距应该很快会缩小,他也希望这个案子及早在胡锦涛访美之前作个了结。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