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听取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记者 李静)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吴邦国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身份向二千多名人大代表报告常委会工作。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会议。

  吴邦国在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完善,立法质量不断提高,监督实效明显增强,对外交往日益活跃。

  报告显示,一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共审议二十五件法律、法律解释和有关法律问题决定的草案,通过了十八件,向基本形成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体系的目标迈出重要步伐。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就推进立法科学化、民主化进行有益探索。

  吴邦国表示,二〇〇六年常委会工作将继续以发挥代表作用和加强常委会制度建设为重点,要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质量,扩大代表对常委会活动的参与,加强和改进代表视察和专题调研等工作。

  他强调,今年的立法工作继续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在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为重点,努力提高到新水平。

  报告并提出今年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五大重点,表示将继续加强对预算和经济工作的监督,提高监督工作的透明度。

  今天下午,各代表团将分别召开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