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赵金城委员:立项保护辽宁卧龙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01 沈阳今报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沈阳市政协主席赵金城向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有关部门批准辽宁卧龙湖湿地为国家重要湿地并给予立项投资。

  卧龙湖总面积112平方公里,是东亚辽河平原候鸟迁徙的主要停歇地和繁殖地,是生物多样性最多和最集中的地区。

  赵金城提出,卧龙湖是抵御科尔沁沙地南移,保护以沈阳为中心的辽宁中部城市群的重要生态防沙屏障,沈阳卧龙湖又是康平县及其周围地区的重要水源,对于补充地下水,调节水循环,改善当地的小气候,缓解干旱具有重要作用。今年2月1日,国家林业局宣布:今后五年国家将投资90亿元,优先启动湿地保护和湿地恢复等重点工程建设。

  赵金城表示:“我们这次建议

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能不能把康平卧龙湖列为国家重要湿地,并且能够立项投资,这样有利于发挥卧龙湖的重要的生态屏障作用。”潘宇整理

  相关链接

  今报多次报道卧龙湖

  ●2003年3月,今报刊发解密卧龙湖“死因”的《谁谋杀了东北第二大湖》的特别报道,将社会各界的目光聚焦到沈阳周边的生态问题上。

  ●2004年春,题为《四道“水渠”让卧龙湖再生》的动态报道,全方位展示了卧龙湖现状及发展脉络。

  ●2005年5月,今报记者再次走近卧龙湖,就卧龙湖生态评估论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等热点问题,进行又一次深度追踪,并刊发了题为《康平卧龙湖放弃人工抢救?》的报道。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