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319枪击案死亡嫌犯家属控诉警方设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4:28 中国新闻网

  

台319枪击案死亡嫌犯家属控诉警方设骗局
资料图片:图为陈义雄尸体当时被打捞上岸的情形,警方认定他是自杀身亡。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三一九枪击案”将大翻案?已经结案且被认定为凶手的陈义雄,其妻李淑江及儿子陈建州今天将到“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控诉遭警方施压才会做不实自白,同时否认警方公布的黄衣秃头男子是陈义雄。

  律师团要为陈家讨公道

  与陈义雄家属联系的台大教授张亚中表示,陈义雄的太太很清楚告诉他,关于三一九枪击案所做的自白,都是以“警政署长”侯友宜为首的警方人员逼他们所为,但这口气陈家人已经忍不下去了,决定公诸于世。据了解,民间团体亦决定为陈家人组成律师团,要透过法律行动,还陈家人清白。

  三一九枪击案,台湾官方版本的开枪凶嫌陈义雄,据查是在三月二十八日傍晚五时许骑机车外出后就失去踪影,直到二十九日的中午十二时许,被人发现“溺毙”在安平港。张亚中转述陈义雄太太的说法表示,“所有关于三一九枪击案的自白与笔录,都是警方先准备好草稿,然后施压逼着他们配合逐字逐句念,完全不是出于个人自由意志。”

  但既然如此,陈义雄家属为何当时不对外界说明清楚?张亚中转述,当时警方大军压境陈家、气氛非常恐怖,“陈家人只是平常老百姓,根本也搞不清楚真实状况,只好任由警方摆布配合办案,但后来发现根本是骗局一场”。

  预料家属指控将再掀波

  今天的记者会将由前“立委”苏盈贵主持,他昨日下午和被陈义雄老婆、儿子、女儿会面,双方经过一番深谈。

  经过访谈后,苏盈贵认为,家属们确实在警方侦讯过程受了委屈,在检调单位的逼迫下而签下一些不应该签的东西,甚至家属们清楚指出,警方所出示一些认定陈义雄是枪击嫌犯的证据,部分确实造假,且事证十分明确。预料陈义雄家属的指控,将对三一九枪击案,再度投下变量。

  除了陈义雄的大儿子留在台南外,包括陈义雄的太太、小儿子、两名女儿,都已经北上。据指出,今日会提出的疑点包括:死亡的时间不对;三一九枪击现场并非检警宣称的台南市金华路三段十二、十四号,高岛健康生活馆前方的所谓“热区”;检警公布的录像带,行走在巷弄中的秃头黄衣男,并不是陈义雄;还有,检警诱导家属取供等等。

  项目小组声称有信心被检验

  全程参与三一九枪击案项目小组的台南市警局刑警大队队长廖宗山则声称,警方侦办此案绝对是坦荡荡、禁得起考验。台“刑事局”项目小组也强调,整个侦讯过程都有检察官在场,绝没有逼人取供之事。

  外界质疑警方侦办三一九枪击案,是在缺乏直接证据、死无对证的情况下,指涉陈义雄是畏罪自杀的凶手;廖宗山表示,遗书确实是有力的直接证据,但被烧毁,这让项目小组感到相当遗憾。

  项目小组还表示相当有信心接受外界检验,如果陈妻此次有新的证据证明陈义雄不是凶手,项目小组也会就其所提的证据调查,并且公开说明。

  台319枪击案凶手陈义雄家属喊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